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章为什么要备案,备案有什么好处呢?

以下是刻章公司在关于公章为什么要备案以及备案有什么好处的简单介绍:

  单位要刻制公章,需到公安部门批准有资质且正规、安全、合法的刻章企业刻制公章。如果没有经过公安局备案刻制的公章均属于私刻公章,没有任何法律效力。

  若公章引起法律纠纷或公章遭人仿冒时均不受法律保护。如果是私刻非本单位的公章还会犯伪造企业印章罪或伪造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印章罪。

    只有经过备案的企业公章才是合法的公章,受法律保护。备完案公安局会有备案证明给企业,证明你所做的公章是合法的,如果不备案,可能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中国有句古话叫“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有人伪造你公司的公章,那就有可能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因为企业公章没有备案,不受法律保护。但是企业单位公章经过备案后,如果有人假冒您公司印章盖在文件或合同上的印模与备案的公章印模不符,由此产生的一切经济纠纷和后果都不会与您公司相关,这就是企业公章备案和不备案的区别与厉害关系。

   恒创印章提醒您,恒创印章专注印章28年,并持有《特种行业许可证》,专业、合法、正规、售后服务有保障!所刻的公章都是公安入网备案,有14位网络编码的防伪印章,取章时有公安局出的备案证明。绝非打字复印店、广告店的萝卜章!